请戈

完结,完结!

【你是我的瘾】<五>

  <五>


  赵沉舟拉上窗帘,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许久都毫无困意。满脑子都是游戏里挨打的刺激,非常想再玩一次。


  他再次打开那个游戏,竟然可以进入首页,再点场景,仍是不行。


  他发现游戏里有个论坛。


  上面置顶着苏致的一条帖子


  「由于技术原因,游戏暂时下架,给您造成不便,万分抱歉。请各位买家能及时与我公司联系,申请退货,谢谢各位配合(鞠躬)」


  底下已拒绝跟帖。


  他退出这个帖子,继续往下浏览。


  「是意外还是谋杀?奉劝各位玩家小心」


  二楼「请您说话讲究证据。」


  三楼「玩了这款游戏,我弟遍体鳞伤,现已在重症监护区,情况危急!」


  四楼「同,我也正在去医院看望我表哥的路上。」


  五楼「这么可怕,我刚买,幸好没玩。」


  六楼「请楼上不要危言耸听,我玩三个月了,一点事情也没有,大家千万不要被带节奏。」


  七楼「没看那则报道吗?太可怕了。」


  「假的」


  「一定是假的」


  「假的加1」


  再往后翻,是带红色标识的苏致id「报道是真的,是我的失误。但是请问住院的那两位,是否需要苏某到医院探望二位令兄令弟,顺便请教一下怎样把伤带到现实世界,恕我无才,这项技术我还真不会。」


  此id一出,底下直接炸了,几千多条回复。


  「我苏,我永远信你。」


  ……


  「苏总你永远牛逼,请黑子水军快滚。」


  「还在盲目包庇,去看看官博吧,打不打脸?」


  赵沉舟找到了官方微博,大概内容是,解释那位玩家在游戏及现实的双重刺激下神经错乱的原因,向出事者道歉,并进行赔偿,对此游戏负责人苏致实行撤掉首席设计师之位及共罚的处分。


  共罚是什么?


  下面立刻就有人解释。


  共罚,是欢城公司的一种级别很高的处罚。召集公司上下所有想来参观的员工,摆出各式工具,凡来参观者都可以选择一种工具,对受罚者施行。受罚者必须完全接受每一个人的责打,并把伤处全程展露,只要还有一个人想打,此罚便不能结束。


  简而言之就是,受罚者需要在大庭广众之下,露出臀部,挨到人人过瘾。


  其中折辱的性质也是很强的了。


  赵沉舟不能忍,怎么能这样对他的偶像?


   

  底下有人兴奋的连忙问有没有直播看视频,就怕不热闹的网友万人血书求直播。另一方则是抗议之声四起,连连声讨欢城公司拿苏致为自己脱责,其中愤怒,不可言表。


  这条微博转发量过万,其中有苏致:“感谢大家关心,但确实是我的错误,苏致惭愧,向各位道歉。游戏设备需要收回,仔细做试用检定。对于公司的处分,我认为并无不妥,请大家冷静对待,相互和谐。”


  苏致现在心里一定很难受,赵沉舟想。

  

  他心里也跟着难受,一个风光无限的大师级人物,作品出现问题就已经让他够失落的了,现在还要褪下裤子在那么多人面前接受那么多人的打,实在是欺负人。

  

  辞职走人算了,有这样的本事到哪不能成就一番事业?

  

  中午赵沉舟收到一条来自欢城公司的信息,欢城公司要抽选三位买家,到总部参与对苏致的共罚,赵沉舟恰被选中,问赵沉舟是否有意。

  

  去,一定要去,他要去给苏致打抱不平,去质问他们公司的领导,去搞乱现场。

  

  老实人赵沉舟立即买了去欢城的车票。

  

  赵沉舟亮出身份证及邀请函,那位年轻人就领着他进去。

  

  赵沉舟这个人是比较胆小的,一路上都半句话不敢说,最后他硬着头皮问:“苏致不会被打残吧?”

  

  年轻人温和的笑了一笑:“怎么会?医护车及私人医生早就叫过来了,现代医学这么发达,怎么会让人残。”

  

  医生都找好了,这是要被打多惨,赵沉舟怒意四起:“你们公司太不像话了,如此欺负苏先生,我不相信这就是他一个人的问题,游戏程序编制就经他一人之手,就处罚他一个?其他人呢?!”

  

  年轻人把他领到会场,并不回答他这个问题,找了个合适的位置坐下,才道:“是,不是一个人的问题,但确实就处分苏老师一个。”

  

  见赵沉舟又要咆哮,他道:“这个结果也是苏老师争取很久的,本来是一条线全降职,扣薪。是苏老师据理力争,把证据都指向自己,最后以接受共罚为代价换得那些人松口。”

  

  年轻人道:“其实,圈子里的人,并不会觉得脱裤子挨打多羞耻,怎么你……”

  

  赵沉舟道:“单独约实践自然不会,但是在这么多人面前,你脱一个试试?”

  

  年轻人不再解释,“要开始了。”

  

  这是一个类似露天运动场的地方(不描写了,大家自行想象吧,不好意思。)

  

  

  远处参展台上坐着十来个人,应该都是公司高层。

  

  年轻人:“你来猜一猜,这里面哪一个是苏致。”

  

  赵沉舟看去,一一扫过,最中间的那人坐的端正,脸上虽然没笑,嘴角里却埋着得意,赵沉舟恨恨的将他排除。他把目光投向边上的一位,长相清秀戴个银框眼镜,神色不是很好,头微微低着,像是在隐藏自己的气愤,一定是他。

  

  “不是他,穿运动服的那个。”

  

  穿运动服的青年非常年轻,他的样貌相当出彩,很有朝气。赵沉舟第一眼看见的就是他,但是赵沉舟不信这是他,他不信苏致这时候还能这般自若。

  

  像是一副江南水墨画,清远又隽永,赵沉舟脑子里平白冒出一句诗来,皎皎云中月,皑皑天上雪,这是苏致不笑的时候。赵沉舟见他笑,好如一夜春风来,万树梨花开,眼睛里都是星辰。

  

  苏致端起一盏茶,一边喝着,一边去看台下那些人摆弄工具,他喝了两口便把茶放下,偷偷把旁边戴银框眼镜的人的茶给勾过来,一口气喝了大半,再默默还回去,然后不知道对神情怏怏的银框眼镜说了什么,俩人同时笑了。

  

  赵沉舟的心开始突突直跳,这个苏致

  

  此时,那最中间那个人拿起话筒讲话,最后宣布开始。

  

  苏致站起来,走到台前,从容淡定。

  

  台下鸦雀无声。

  

  “此次事件是苏致的疏忽,导致了公司遭受很大的名誉和经济损失,我接受公司对我做出的任何处分,并认真反省错误。然后,请各位挑选喜欢的工具,用自己喜欢的力道,不必手下留情。”

  

  苏致把话筒递给旁边的服务人员,就来到了台下,立刻有人揭开红布,露出了三米长的一排各式工具,单是板子就有五十多种不一样的规格。

  

  全场一片哗然,赵沉舟直接惊的站了起来。

  

  苏致在心里也吃了一惊,面上仍带点笑意,半开玩笑的道:“你们王董是要罚我还是杀我?”

  

  

  

  

    

  


评论(20)

热度(3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