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戈

完结,完结!

【你是我的瘾】逼迫(番外)

>_<一>  

  “苏致,你当初和我说想走自己选择的路,希望我能对你的未来放手,和我保证的什么?现在你又在做什么?我相信你的信念与判断所以未干涉过你的自由,现在你给我看到的又是什么?” 

   

  这一番质问,苏致忽然脑子一片空白,心跳的飞快,他把声音尽可能保持无波无澜,像是平时闲谈:“爸,怎么了,不明白您的意思。” 

   

  门被敲了几下,一道疲惫的声音在手机里响起,“开门,我在你门口。” 

  

  “我去过你公司了。”

   

  简简单单几个字像是一颗炸弹把世界炸了个干干净净,苏致千百条说辞同时出现在脑海里,最后又被一票否决全归虚无,只留淡淡的烟火尘埃在空气里战栗飘浮。

   

  他踉跄着开了门,门外是那道熟悉不能再熟悉的身影。 

   

  “爸。” 

   

  苏致的父亲名叫苏芜,教育界的泰山北斗,家风极正,对自己对后辈都不允许身上有任何瑕疵,苏致的圈内游戏设计师一职从不敢和父亲提及。作为一个学术界前沿的教授平日里少有闲暇,这会竟然千里迢迢的跑到这里来,苏致身上瞬间起了层虚汗。

   

  苏芜冷冰冰的,眼神深邃的似要把苏致每一个细胞都看透,“不用解释也不用隐瞒,辞职和我回去。” 

   

  犹如数道惊雷一下子要把苏致劈的六神无主:“不,爸,我……”  

   

  “不什么?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苏芜掏出手机翻开相册扔进苏致怀里,“你真令我失望。” 

   

  照片上俨然是那张共罚时候的他,蒙着眼,看不清面容,不等他狡辩,苏芜又道:“往下翻。” 

   

  下一张,正颜,清清楚楚。 

   

  “我私下找人看过,没有任何p图痕迹,苏致你什么时候学会拿身体去取悦上级了?不知羞耻。” 

   

  苏致噗通跪了下来,满脑子都是不知羞耻几个字,一句话也辩解不出来。 

   

  “这是你吗?我有冤枉你吗?”苏芜脸色很沉,长年处于主导地位令声音里的压迫感强到好似世界下了场纷纷扬扬的大雪,一切一切都被大雪盖的严严实实,清冷至极,苏致头也抬不起来。 

   

  “是我,但是爸,”苏致极力镇定下来,迎着刺骨寒冰抬起头,“我没有取悦谁,更没有用身体。” 

   

   

  苏芜不听他的争辩,一声声的质问:“你觉得你做的种种对得起我对你的期望?这么长时间你为什么不敢把你做的事告诉我?告诉你妈妈?为什么不敢?!这张照片你又如何解释?做什么呢?大庭广众之下你在做什么?” 

   

  苏致无言。 

   

  苏芜拿过手机,拨了个电话:“把我走时准备的藤条拿盐水泡上。”他看了一眼苏致,“回去后,清理门户。” 

   

  说完就挂了电话。 

   

  接着苏致的手机便响了,苏致此时根本不敢看手机,任由手机在口袋里响。 

   

  “接啊,聋了?” 

   

  苏致把手机拿出来,是母亲。 

   

  “妈。” 

   

  「致儿啊,妈知道在外不容易,有困难你和妈说,不用去做这些上不了台面的事情,你堂兄又申请了一项国家专利,你三表哥的科研团队上个月获了国家创新奖……你上学时候就比他们厉害,妈相信你回来可以更厉害,就算你不想,待在家爸妈也可以养你,别做这些事情气你爸爸了,找个正当的职业,求求你爸爸,泡什么藤条,你明白事理的是不是?」 

   

  苏致忍着眼泪,愧疚至极:“对不起,我不能,对不起。” 

   

  “你不能?”苏芜像是听到了最可笑的笑话,“你不能?我亲自来也请不走你?” 

   

  电话那边急了:「最听妈妈的话了是不是啊致儿,你青梅竹马的小瑶儿妹妹刚刚留学回来,天天念叨着要见见你,你小时候不是最喜欢她了吗?你回来妈给你做主把婚事定了,好不好?」 

   

  母亲把小姑娘作为最后一棵救命稻草,却不知苏致对她的情意根本就是哥哥护着妹妹的意思,没有一点非分之想,“妈……我有喜欢的人了。” 

   

  「这样……这也好啊,带回来给妈妈瞧瞧。」 

   

  苏芜眉毛拧起来:“你们公司的韩总裁?” 

   

  苏致咬着唇点了点头。 

   

  “呵。”很悲凉很可笑,苏芜故意嘲讽,“以身侍主,真是可以。” 

   

  “爸,不是您想的那样……我和他没有任何利益关系,是我喜欢他。” 

   

  苏芜不想听他讲什么恩恩爱爱,这种匪夷所思的爱情他更不屑去听,他压着怒意保持着平和的语调,“给你两个选择,一和我回去过个择个正常的职业,安安稳稳娶妻生子我饶过你。二执迷不悟,我没有你这个儿子。” 

   

  苏致膝行两步,攥住苏芜的衣角:“爸,我从未如此喜欢过谁,求您别逼我。”  


   

  当初商定共罚前夕,不是没有其他公司向他发出聘请,只要他退出加入别家,共罚便没有权利对他实施,他依然是无忧无虑的首席设计师,拿着高薪逍遥自在。韩长川也明白,更知道苏致是因为他才没有离开,苏致不想让他难过,便说这里设备是最先进的,别的地方根本没法施展他的满腹才华,韩长川便守着他的谎言像以前一样无微不至的对他好。 

   

  儿子没有一点要随他走的打算,没有一点要悔改的心,眼睛里的固执挑战着他的底线,苏芜拿开他的手,一字一句:“不该做你都做了,我最不能容忍的你也犯了,给你机会你不要,既然这样,还叫我爸做什么?” 

   

  他扔下跪着的苏致,决然的的走了,不给苏致一点挽回的余地。 

   

  苏致愣也没愣,“妈,对不起。”摁挂了电话,迅速拿钥匙下楼开车。 

   

  这些事情迟早要让父母知道,只是他想等时机成熟,委婉一点告诉他们,没想到父亲竟是以这种形式知道,自己的种种一定令父亲寒心死了,也太不孝了,可他更不能舍下现在的一切,苏致一边痛恨自己一边把车开的飞快。 

   

  苏芜若这样走了,不仅自己会寝食难安,父亲回去后也是一定非常痛苦,他不可能让父亲就这样走,必须把事情解决。 

   

  苏芜知道苏致在后面追他,他一脚把油门踩到底,势要把苏致甩掉。 

   

  苏致此时非常冷静,没有一股脑狂飚,欢城的路他早就烂熟于心,苏芜走的是条直道,中间没有任何岔路,追上也没法让苏芜停下车,他一打方向盘,从另一条道上去追,这条路与苏芜走的直道汇合于八千米外的一个路口,凭借着他这辆suv高速度的优良性质,苏致一路高飚。 

   

  …… 

   

  时间正好正好,快速翻身下车,苏致对着飞驶而来的汽车,毅然决然的跪了下来! 

   

  !!!! 

   

  苏芜立即一脚刹车踩到底。 

   

  “苏致——!”在公司听说苏芜去过之后,他便匆忙赶回,知道这是必经之路又一路狂追,韩长川跳下车想也没想就飞奔上去扑开苏致。 

   

  车速到底比他速度快,是瞬间的事情那一瞬仿佛又是那么长,一辆黑色轿车在地上狠狠摩擦出刺耳的尖鸣,最后堪堪停在了苏致面前,车技再差一点,刹车再踩慢0.01秒,就是一场残忍血案。 

   

  韩长川跪倒在地,满身大汗,从没有一件事情令他惊慌失措到如此地步。 

   

  苏芜带着铺天盖地的怒火下车,苏致跪的笔直迎接他的愤怒。 


  啪! 

  极快,极准,极狠,带着滔天的怒火狠狠的砸在苏致的脸上,这种狠厉让苏致耳朵阵阵轰鸣,指印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速肿起,苏致被打的扑倒在地,他咬着牙跪起来。 

   

  啪! 

  更快,更准,更狠,凌厉至极,暴怒之下肿的更为夸张,苏致被那一瞬间疼出了泪,可他怎么敢让泪流出来?硬是逼了回去,嘴角却溢出了血!脑子在疼痛炸开后是一片空白,又是如此清醒。 

   

  “你不要命了是吗?!”这声质问再没有方才的稳重形象,拿命逼他停车,他气的失了理智,苏芜咬牙切齿的道:“找死?我亲自送你!”

    

———— 

  父子相逼谁逼过谁?预计番外会凉,凉我也写  

  

评论(25)

热度(2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